首次!怀化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30 09:20:34

△宣誓现场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6月29日上午,怀化市监察委员会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首次确定的220名监察官进行宣誓。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贺遵庆监誓。

仪式现场,国旗耀眼夺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熠熠生辉,气氛庄严热烈。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明泽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面向国旗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肃立,齐声跟诵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全场,字字铿锵回荡耳边,彰显着监察官们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

△贺遵庆监誓(林洋 摄)

宣誓后,贺遵庆勉励全体监察官要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依法履责、坚持自我革命,一以贯之铁心向党、铁面无私、铁腕执法、铁规建队。要立足新起点、树立新标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不断坚定斗争意志、强化斗争精神、磨砺斗争本领,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持续擦亮党和人民赋予的监察官光荣称号。

一朝宣誓,终身坚守。参加宣誓的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将倍加珍惜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荣誉,牢记誓言、践行誓言、不负誓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稳健的工作作风,把许下的庄严承诺转化为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在助推怀化“五新四城”建设上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怀化市纪委监委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