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人宋瑞祥》丛书赠书仪式在湖南省地质院举行

彭汉革 彭静怡 苏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9 15:22:25

△《地质人宋瑞祥》赠书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通讯员 彭汉革 彭静怡 苏媛) 6月27日下午,《地质人宋瑞祥》丛书赠书仪式在湖南省地质院地质图书馆举行。原地矿部部长宋瑞祥出席赠书仪式并讲话,省地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定桥同志主持活动并致辞。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跃武,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詹军等出席活动。省教育厅、湖南中彩集团、中南大学图书馆、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湖南图书馆、省地质博物馆、岳麓书院等单位,宋部长在湘部分老同学、老同事及院机关干部职工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原地矿部部长宋瑞祥讲话。

宋瑞祥在讲话中指出,湖南是他曾经工作25年的地方,对三湘四水和湖南地质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祖国的地质事业是有温度、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事业,希望广大地质工作者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全力推进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这一确保能源资源安全的源头保障工作,全面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奋力书 写新时代地质工作新篇章。

宋瑞祥向省地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定桥赠书。

李定桥在致辞中表示,宋部长的一生生动诠释了老一辈地质工作者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甘于奉献、矢志报国的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地质人,面对新时代地质事业奠基期、职能功能再造期、结构布局重塑期、矛盾问题消化期四期叠加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向老一辈地质人学习,勇立潮头、搏击风浪、履险如夷、踏浪前行。在全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征程中,埋头苦干、勇挑重担,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而不懈奋斗。

赠书仪式上,宋瑞祥向省地震局、省生态环境厅、省地质院、省教育厅、中南大学等10家单位赠送《地质人宋瑞祥》《文稿》《中国地质科学发展史》等丛书共计50余套。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