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籍游泳爱好者贺春伟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8 18:05: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陈娟 贺凌笑)“琼州海峡挑战是一次长时间、长距离的个人极限挑战,全程无休,不得借用外力,不得依傍船舷。”6月28日,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茶陵籍游泳爱好者贺春伟告诉记者,他将积极为下一个目标——征战英吉利海峡做好充分准备。

今年47岁的贺春伟,是茶陵县尧水乡联心村(今严塘镇北岸村)人,高中时开始游泳锻炼身体,此后游泳成了其最喜爱的日常运动,并坚持至今。

此次,贺春伟横渡选择从海南省海口市出发至广东湛江市徐闻县登陆。“6月27日凌晨4时下水,耗时9小时39分游到了对岸。”贺春伟说,途中不仅遭遇了大风大浪,能见度也特别低,还在三分之一游程时,体力消耗到极限,胳膊疼痛难忍,下肢抽搐,曾几度萌生了放弃的念头,但想到在船上沿途为自己加油的女儿,他调整了心态,最终凭借顽强的毅力成功挑战横渡琼州海峡。

(视频剪辑:戴鹏)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