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酱香中领阅劳动之美——《领读者》第三站走进湘潭龙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8 15:33:17

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通讯员 赵静)6月26日,由省总工会、湖南经视、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共同打造的创新读书类大型直播节目《领读者》在湘潭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开启诵读之旅,聆听中华老字号“龙牌”职工们的劳动华章,感受龙牌人对传统酿造技艺的“匠心”、传承与坚守。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肖百灵出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刘扬出席并为龙牌食品“职工书屋”赠书。

领读现场还特别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蒙曼以及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君,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峥嵘对7组领读进行点评。30位大众评审与龙牌领读者的“后援团”们共同聆听这场领读盛宴,并对领读者评分点赞。

“万般滋味,皆是生活”。现场,7组湘潭龙牌职工领读者手捧书卷,在阅读和分享中品味人生智慧,让观众体会着生命的不同色彩,以及阅读所带来的雄健精神和磅礴力量。

“05”后青年职工领读者洪嘉昱用《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中的煮茶哲理比喻自己,散发出青年一代在面对挫折与困难时自身的正能量。

张越扎根“龙牌”21年,她以《走在人生边上》来描绘这21年的心路历程,带领观众一同寻找人生的真谛。

“我是一个制酱人,一辈子,只用心做好这一件事。”龙牌酱油(原生态)酿造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五代传承人王培其和徒弟唐东耀一同领读《匠人精神》节选,将龙牌食品283年传承酿造的酱人匠心娓娓道来,赢得现场掌声阵阵。

龙牌食品厨师长谭先祥不仅将《孙子兵法》中对“势”的描述运用到炒菜和管理中,还带来了亲手烹制的酱油炒饭,与大家传递着美文、美食所带来的幸福滋味,令场内和场外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获得本期节目第一名。蒙曼点评认为,谭先祥将“治大国如烹小鲜”的理念应用到了厨房中,在烹饪中,每一个细节都能够感受到他对待工作和团队成员的细致入微,并将所学兵书知识灵活运用于日常工作和团队管理,为自己和团队带来更大的成就,他不仅展示了优秀的朗读技巧,更让人们看到了知识运用的重要性,也为大家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示。

活动中,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峥嵘为 来自湘潭龙牌的选手赠书。

据了解,《领读者》还将继续深入湖南本土企业,决出全省杰出的“职工领读者”,并参加全国职工读书活动总决赛,展现新时代湖南职工的风采。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