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构建招才引才新格局,服务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27 16:52: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7日讯(通讯员储羽)“在县人才办的指导下,今年我们公司引进了8名大学生人才,工作都很不错,现在我们公司干劲更加足,也有信心服务通道的经济发展!”6月27日,县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通道新引进8名高层次紧缺专业大学生赞不绝口。

据悉,近年来通道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修订完善了《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才行动计划》,出台《通道侗族自治县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等一揽子人才政策,针对“一事一议”顶尖人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柔性引才、青年人才以及技能人才等,均量身定制了不同类别的人才引进政策,并通过人才对接、以才引才、机构荐才、人才回引等方式,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县里安排我到浏阳市大型企业学习实践,确实学到了很多先进的企业管理、运营、销售经验,我回去后,将灵活运用到服务通道企业当中!”正在浏阳市交流学习的科级干部冯姝娅说道。

2023年选派乡镇副职11人到浏阳市乡镇机关、大型企业交流学习半年;选派12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医院领导干部、中层骨干到浏阳市医院跟岗学习两个月。实施“乡村产业人才支持计划”,评选 100名 “乡村之星”进入“白名单”管理,制定《通道县“乡村工匠”认定评价办法(试行)》,“侗族芦笙制作技艺传习所”揭牌,评定 80名 “乡村工匠”。 抓好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合作机遇,成立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依托、以企业为支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和农业技术人员驻扎指导黑老虎等中药材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的通道中草药科技小院。

据统计,该县近4年来累计全职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18名,柔性引进人才(团队)170余人。2023年抢抓 浏阳市对口帮扶机遇,柔性引进浏阳市医疗技术人才 7人、农业科技人才14人、党政人才3名。 建立健全 “政策找人、无形认证”机制,提升人才服务质效, 今年 解决 实际 问题 3 2 ,兑现 各类 人才 奖补 政策240余万元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