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赋能 融合共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党委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陈靓 李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7 15:18: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7日讯(通讯员 陈靓 李干)“我将牢记党的宗旨,做一个健康、快乐的老人。如果有机会能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必将尽力而为!”6月2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党委联合湖南省国土空间调查检测所等13家结对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共建单位代表、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党员、联户代表、退役军人等180余人参加。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接着,表彰优秀共产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芙融万家”第二季度优秀联户代表等表彰环节纷沓而至,现场催人奋进。活动现场,社区结对共建单位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为“芙融万家”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共捐赠1万元物资,用于表彰激励联户代表及慰问困难群众。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十户困难群众家庭赠送了爱心物资,这也是自结对共建工作开展以来,连续3年为社区送来爱心物资,为社区的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作出贡献。

现场除了表彰和爱心捐助,还有来自社区基层教学点萨克斯班、舞蹈班、合唱班的学员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伴随着时而舒缓时而欢快的音乐、社区百余名党员共绣党旗的视频展现在眼前,伴随着一张张熟悉且亲切的笑脸,他们用一针一线述说着对党的恩情,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

活动最后邀请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芙蓉区分团成员吴传桂教授,为大家带来精品党课《知党爱党 为党分忧》的讲授,整个主题教育内容充实而生动,党员收获满满。

韶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雄波表示:“将以共建单位融合发展为契机,立足社区民情特点,加强沟通,打造有重点、有特点、有亮点的融合发展模式,共同携手破难题,把居民群众的所期所盼化为家门口寻常可见生动图景。”

据悉,韶光社区是企业改制型社区,呈现高龄、高知、高智“三高”的特点。社区通过外引活力,内挖潜力与15家单位融合共建,凝聚党建合力,签订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达成共建协议,互联互动、互助共建,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党建合力。近年来,共建单位为社区捐赠座椅、空调等物资一批;图书、报刊等读物2000余册;开设“云上音乐课堂”“三点半课堂”等文化服务72场;提供免费体检、爱心午餐、法律援助等生活服务220余次;开展慰问帮扶、送学上门等关怀服务180余次,让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充分解决。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