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项目“千帆竞” 发展“势如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26 16:04: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6日讯(通讯员 陈砂)走进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锂电新材智能装备一期项目生产车间,宽敞明亮的厂房内,摆满了崭新的生产设备,十多名工人正在调试设备,为试生产作最后冲刺。

“一期项目满产后可实现年产值7亿元,新增年税收2500万元。”该公司磁电装备事业部运营总监唐赛说,“经开区实行重点项目专班推进,高效落实要素保障,目前二期项目也已启动。”

项目建设“拉满弓”,企业生产“铆足劲”。行走在巴陵东城大地,岳阳经开区各工业园忙生产搞建设干劲十足,抓项目促投资下真功夫,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岳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岳商产业园施工现场,打桩机、挖掘机轰鸣声此起彼伏,施工人员手持电焊枪紧张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该项目负责人邓博文说:“项目正在进行打桩施工,预计年内完成厂房主体工程,达到企业入驻条件。”

岳商产业园是今年5月5日岳阳经开区与上海湖南商会在第三届岳商大会上的签约项目,是建造集新材料、新能源、新制造、新食品、大健康于一体,高质量、数字化、低碳的综合性产业园,建成后能够进一步推动在外岳商回归和“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取得实际成效。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更多更优更大的项目作为支撑。

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商业综合体、总部及生产基地等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岳阳经开区亮出了突出专班推进、突出问题解决和突出项目督导的“新打法”,大力推动洽谈项目尽快落实、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完工项目达产达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跑出项目投资加速度。

在岳阳大道连接线总部经济带,总投资50亿元的锂/钠离子储能电池生产制造项目总包已进场施工,到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十几辆渣土车来回倾倒填铺土对场地进行回填、夯实。全体参建人员围绕计划目标抢抓施工“黄金期”,奋力拼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我们项目正在进行桩基和基础施工,7月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计划在12月底完成。”项目经理尹志东表示,项目将新建10GWh锂钠离子共线储能型电池生产基地,建成满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90亿元。

东城大地投资潮涌,重大项目建设正酣。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岳阳经开区实现19个项目集中签约,17个项目集中开工。

岳阳经开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经开区将持续抓好项目谋划、建设、招引、服务,以“2+37+N+1”重点工作专班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致力于做优存量、壮大体量、提升质量,确保“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一审:陈砂;二审:彭时雨;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