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先锋帮代办 服务群众“蓉易办”

通讯员 杨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6 15:21: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宁)“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好,您可以坐下来休息等号了,我会帮您留意叫号提醒!”一群笑意盈盈的年轻人穿着红马甲,在长沙市芙蓉区政务大厅热情洋溢的迎来送往,成为大厅繁忙人流中一道亮丽风景和一幅动人场景。江凤是湖南邦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该企业是登记注册在芙蓉区、发展壮大在芙蓉区的一家从事商业服务业为主的企业,芙蓉区的良好营商环境中让企业感受到被看重、被礼遇的获得感和荣誉感。人心思齐,发展有力,企业将党建引领作为凝心聚力的原动力,将党员培养作为同行共向的关键点。看到芙蓉区政务大厅的“芙蓉先锋帮代办”党员服务示范岗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公司党务负责人主动跟政务服务中心联系,主动组织了四名年轻党员自愿参与到政务大厅帮代办服务中来,积极在政务服务第一线为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暖心贴心服务。这是芙蓉区融合发展的生动写照,也是社会同心向善的一点温情。

政务大厅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现场”、是服务企业群众的“第一窗口”、是践行为民宗旨的“第一阵地”,政务服务的质效不仅关系着群众的体验、政府的脸面,也关系着服务的水平、发展的成色。“芙蓉先锋帮代办”党员服务示范岗是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2021年9月份推出的创新举措,当年获湖南省优化政务服务十大金点子第一名,并得到省政务服务中心全省推介。该项工作开展至今,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培训+研训+实训”“党务+业务+服务”的工作机制,全区新进人员、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上岗实训党员干部已达5批次400余人,累计服务群众30万人次,服务特殊群体500余人次,收到企业群众表扬260余条,锦旗32面。

2023年6月25日上午,芙蓉区组织召开了“芙蓉先锋帮代办”第六批次学员培训暨“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工作推进会,本批次73名党员发展对象参会。政务大厅窗口和审批科室的负责人作为培训师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解了政务礼仪、企业开办、医保社保等高频政务事项相关业务,学员们学得特别认真,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岗位实训中,牢固树立店小二理念、乙方意识、用户思维,用自己多跑腿换取群众少跑路,用“我为芙蓉添光彩,芙蓉因我而精彩”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换取企业真金白银的发展和群众真心实意的认可。同时,结合“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工作,年轻的学员们将在岗位实训中,参与办事流程,积极排解难题,不断增强服务,用奋斗的青春赢来服务发展的动力。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