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渡街道:根治欠薪,农民工薪资端午节前发放到位

通讯员 李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2 20:31: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丹 “真的非常感谢芙蓉区人社局、东屯渡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让我们能在节前顺利拿到工资,我们能安心过个端午节了”。6月21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最后一个风险项目工地的工友们感激地说。在多方合力下,该项目为82名农民工全额发放劳动报酬79万余元,确保了农民工工资全部发放到位。

为进一步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东屯渡街道紧紧围绕实现辖区农民工工资“零欠薪”目标,在端午节前以建筑领域在建项目工地农民工工资发放为重点,主动作为,部门联动,做到节前欠薪清零。

6月12日,该街道按照芙蓉区根治欠薪领导协调机构会议精神,迅速组织住建部门、司法所、当地派出所、各社区负责人以及在建项目工地相关人员,召开了根治欠薪联席调度会,围绕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确保农民工足额领到劳动报酬、全力筹措资金护安全保底线等总体目标,对辖区建筑工地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6月21日,东屯渡街道开展了端午节前根治欠薪工作调度会,重点对节前欠薪隐患企业进行记账挂号,责任到人,要求责任人员务必督促风险项目保证农民工工资节前百分百发放到位。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