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粽”情端午 情暖驿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21 17:06: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通讯员 冯娟 张新春)6月21日上午,岳阳经开区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揭牌暨“清风五月 粽叶飘香”活动在该区通海路管理处八字门社区完美拉下帷幕。区党工委委员、组织工作局局长、党群工作部部长邓华良为活动致辞并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现场为部分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上了一堂“胶囊党课”。

党建引领新业态,爱心护航劳动者。活动在八字门社区16名网格员朗诵的《凝聚志愿力量 绽放爱心光芒》中拉开序幕。“暖心驿站”的成立,映照的是初心,让群众看到的是社会对劳动者的充分尊重与关怀,是“便民、利民、为民”的民本情怀,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注解。2023年以来,由岳阳经开区组织工作局牵头,区总工会、城管局等部门单位参与,在全区重要路段、户外劳动者集中区域新建了33家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免费为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歇歇脚、喝喝水、充充电、热热饭等10余项服务。

顺丰快递小哥曹红松说:“暖心驿站很暖心,虽然规模不大,但给我们提供了很大方便,我们累了能在里面歇歇脚,喝瓶水、充个电,尤其是遇到恶劣天气的时候,暖心驿站就是我们遮风挡雨的家园。”

活动中还以基层治理“三句半”呈现新时代基层工作者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通海路管理处禁毒志愿者用禁毒宣传快板向居民宣传禁毒知识。

“棕”情端午,情暖驿站。岳阳经开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服务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暖心驿站”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把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建设成为“暖人心、聚人气、有温度、展形象”的平台阵地,共同营造“关爱户外劳动者,建设文明经开区”的良好氛围。组织区内爱心企业、爱心志愿者广泛参与,管好、用活暖心驿站阵地,开发更多为户外劳动者的提供暖心服务的新举措。      

(一审:张新春;二审:冯娟;三审:张也恬)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