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迎端午 传统文化共传承

通讯员 李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0 19:39: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梦)今天上午,在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沙社区的东沙剧场内,来自西昌的彝族小姑娘曹亦涵一边包粽子一边开心地分享对于民族团结的认识。当天,社区数十名少数民族居民和当地汉族居民团聚,共同迎接端午节。

“同在蓝天下,我们都是一家人,家和万事兴。家是一个家,国是大中国 …… 当天活动现场,台上是精彩纷呈的民族节目,台下是热闹的包粽子场面,还有编织五彩绳、共绘十米民族画等。

四角粽、五角粽、 枕头 竹筒粽 ……在粽叶飘香的氛围中, 各族群众 讲述自己 民族 的传统节日风俗和民风趣事,畅谈新时代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幸福生活,增进了民族友谊,传播了向亲、向善、向上正能量。

一到重大节日就会收到社区送来的礼物 ,我非常高兴, 我们两夫妻虽然到东沙社区才3年,但是我们已经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在这里做生意,感觉很有安全感,特别开心。” 来自 吉林的朝鲜族同胞金京姬说

当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亲手包的粽子送到未能参加活动的少数民族群众、高龄老人、困境儿童家中,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据统计, 东沙社区辖区 共有 土家族 、苗族、 维吾尔族 回族、藏族、瑶族 39 个少数民族, 有少数民族群众 4532 数据来源: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 东沙社区负责人黄希菲表示, 下一步将 结合“芙融万家”连心服务行动, 各族群众 结对子、交朋友,逐步建立结亲走访常态机制,确保“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措施落到实处 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熊远帆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