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接待日”:政企面对面,现场解难题

通讯员 陆祝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20 19:27: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通讯员 陆祝玲)“关于集团公司上市所需证明材料,如无需现场查勘,请相关部门端午节前办理到位。”今天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召开6月“企业接待日”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克刚率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与辖区企业面对面,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现场沟通交流、答疑解难,并一一明确了牵头部门、办理时限和工作要求,让企业深感“企业接待日”活动是真服务、真高效、真便利。区政协副主席、区科技局局长陈庆参加。

长沙鑫港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于2017年成立,主要为中小微和初创型企业提供经济与商务咨询、场地租赁、创业指导等服务,目前在长沙打造了4个创客空间,空间面积近9000平,其中3家创客空间位于芙蓉区。截至目前已指导孵化企业1060余家,在孵企业600余家。当天上午,针对企业提出的集团公司上市所需证明,区住建局活动结束后当即审核了企业资料,出具了证明材料。

“今天参加‘企业接待日’活动,我们提出了入驻企业特殊许可证办理、初创企业资源对接、集团公司上市证明出具三个问题,芙蓉区都给予了具体的指导、答复和办理,非常高效地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长沙鑫港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卜菲表示,目前长沙创业潜力和需求非常活跃,在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下,公司也规划进一步拓展市场,打造更多创业空间,让创业者享受更便捷的创业孵化服务。

活动还邀请了医疗医药、人力资源、工程建设等类型企业家代表参与,围绕企业在社保账户合并迁移、业务培训指导、项目资源对接等经营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需求,芙蓉区住建局、商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教育局、人社局、科技局、资规分局、城建投、现服中心、公建中心、市政中心、优化中心以及相关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均立足职能职责,进行回复和对接,形成解决方案和举措,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芙蓉区持续推进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由区领导轮流坐班接待企业负责人,“点对点”“面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目前已定期开展“企业接待日”活动4次,共接待企业29家,收集企业问题43件,目前已解决29件。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熊远帆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