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韶光社区:开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通讯员 李干 卢晨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9 13:01: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6 19 日讯( 通讯员 李干 卢晨轶)今年 6 月是第 22 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与消防事故,6月15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开展了“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及演练活动。辖区居民、企业单位、经营门店等相关负责人共8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了安防公司的培训教官,为大家讲授日常生活中火灾预防和面对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详细介绍了火灾扑救方法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并着重对日常用电、用气安全,禁止电动车进楼栋、“飞线充电”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高层逃生的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讲解。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几起典型的消防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防火的重要性,为居民敲响消防安全警钟。

社区工作人员派发宣传资料。

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大家耐心细致宣讲消防安全、禁毒、反诈、防溺水等系列知识,提醒商户和居民时刻绷紧安全防范之弦,做好消防安全和用电用气安全,加强日常巡视检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社区或民警寻求帮助。

灭火器使用实操培训。

随后,通过实操为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性能等各项安全应急知识,现场模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这一系列培训,切实提高社区工作人员、企业、商户及居民在发生火灾时自救、互救、急救的消防实践技能,提升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灭火器使用实操培训。

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生产不是口号。韶光社区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牢安全生产红线,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奠定基础。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熊远帆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