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爸”气向前冲 7000人遛娃团618“爸”气开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8 13:24:19

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记者 胡旻) 今年的6月18日是“父亲节”,在这个温馨的日子里,一大清早,随着发令枪响,2023年湖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2023长沙(夏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鸣枪开走。活动吸引3500余组家庭、7000多人在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大步前行,粉色人潮和花海相伴,汇聚成靓丽浪漫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

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肖方军,湖南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宣布开幕。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日报社联合主办,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承办,湖南省戒毒管理局协办,湖南华声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放学后》杂志社运营执行。活动以“人生路 爱相随”为主题,旨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助力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彰显长沙幸福快乐的城市形象。

活动现场

在开幕式环节中,孩子们带来的中国鼓表演《中国龙》、童声合唱《一起向未来》奏响前行乐章,博得现场家长和孩子们掌声和喝彩声不断。

更惊喜的是,走娃组委会为当天生日的小朋友集体“庆生”,直接点燃现场气氛。全场7000多人齐声高喊“生日快乐”,为孩子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本次赛事是第7次在长沙举办,参与主体为5至13岁小学生及其监护人。比赛在组别设置上进行了更专业的划分,共设置了健将组、大将组、中将组和少将组4个组别。

“健将组”作为全新组别首次亮相赛场,被誉为“遛娃特种兵”。报名“健将组”的50组家庭均是往届“走娃”比赛中表现优异的佼佼者,更是家庭运动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发令枪响,他们一马当先冲上赛道,疾步如飞。

(摄影/李健)

本次比赛采用了新的赛道,路线全程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洋湖国家湿地公园,约十公里。参赛家庭沿着赛道穿越花海,生态与自然之美尽收眼底。赛事起点为洋湖国家湿地公园露营基地,途中设有2个补给点,终点为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先导牛广场。

比赛当日正值父亲节。据统计,现场2000余名爸爸携手孩子参赛,组成超大规模的“爸爸遛娃团”,赛场上出现一幕幕“大手牵小手”的暖心画面。

父子、父女齐上阵,掀起一股炫“父”热潮。有的奔跑如风、奋勇争先,有的相互鼓励、勉力坚持,有的边走边玩、欢声笑语,有的追逐打闹、火花不断,爸爸和孩子们的贴心互动成了赛场上的别样风景。

比赛终点,“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活动吸引了孩子们的踊跃参与,萌娃们纷纷登上舞台大声“表白”,带给现场家长满满的感动。

此外,赛场上,来自湖南省戒毒管理局140名戒毒民警和警娃共同组成的禁毒公益方阵格外引人注目。走娃组委会携手湖南省戒毒管理局,以“绿色无毒 阳光走娃”为主题,寓教育与运动之中,用“大手拉小手”的形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禁毒深度融合。

“走娃”创办于2019年,是国内本土原创城市亲子健走活动IP品牌,先后在长沙、益阳、南昌落地。目前,“走娃”活动已成功举办9届,累计参赛人数7万余人,参与学校达300余所。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