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三届体育云动会·云动故事│“云跑日记”之11:每一滴拼搏的汗水,都将浇灌出未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7 08:07:09

文/陈功

从2022年加入湖南热跑团至今已经1年,在这段不长不短的岁月里,跑步让我改变了曾经熬夜的坏习惯,在强身健体、舒缓心情的同时,我也收获了一批良师益友。

开始接触跑步这项运动,那时我34岁。最初是因为在银行工作的压力过大,希望通过跑步去纾解精神上的烦闷。在接触跑步之后,我体验到了它不一样的魅力,奔跑中的一呼一吸,总有一种熟悉的味道:执着、温暖、激越。

刚进入湖南热跑团时,我曾因动作不规范而在训练当中受伤,是个实实在在的“菜鸟”。躺在床上龇牙咧嘴地抹药酒的时候,我曾想,“要不就这么算了吧。”但,一想到跑步过后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又情不自禁地再次跟着团友跑了起来。跑道上的我,热血沸腾,活力澎湃!

湖南热跑团成员陈功

“跑一跑,压力就没了!”这是我刚入湖南热跑团时的好搭档“蒋老师”的口头禅。为此,这位热跑团的“老油条”带着我纠正姿势,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在热跑团诸位良师益友的带领之下,我的跑步“事业”也成功地进入了正轨,开始懂得如何分配体力、如何控制配速……

2023年6月4日,在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云跑湖南·最强跑团争霸赛”中,我成功完成了人生的首次“全马”,为自己迎来了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突破,其中的艰难现在回想起来犹在眼前。

在开始之前,我总觉得自己准备不够充分,进入一种紧张而焦虑的状态,“要不算了吧”的想法萦绕心头。但团里的队友们却并不允许我放弃。在兄弟们一句句劝告与鼓励中,我告别了内心的胆怯,踏上了“全马”的征程。

日本著名设计师山本耀司曾说:“‘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要撞上一些别的什么反弹回来,才会了解自己。”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的“全马”感受,那就是“虐”。肿胀的膝盖以及感觉快要炸了的肺,跑完后的我像一滩烂泥一样瘫在地上,但却带来了精神上的清醒。

这是我的第一次“全马”,但肯定不会是我的最后一次,人生的意义就在于被虐之后而获得的那份成就感与满足感。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很多时候要坚持,日子越难熬越不能轻言放弃,你一定能在奔跑中遇见最美的自己……

陈功云跑“打卡”轨迹图

跑完“全马”以后,我从一个“菜鸟”真正进化成为了“老鸟”。从前的我身上不说赘肉横飞,但确实不够结实,如今的我体脂率稳步下降,并且即将达到标准水平,我想这都要感谢热跑。

热跑对于我而言,并不仅仅只是身材方面的影响,从前银行繁琐的工作困住了我的思想,如今热跑这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已让我能够轻松地调控自己的心情,让我能够带着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理智的头脑投入到工作当中。

从身体亚健康到精神饱满,从工作中走出来到反哺事业,热跑为我的人生带来了更美好的转变。跑步就是一场和自己的挑战,赛道上每一个人都是胜利者。人的一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是途中的坚持!每一滴拼搏的汗水,都将浇灌出未来,绽放无限精彩。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