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15 21:14: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新春 方舟)6月15日上午,岳阳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大桥社区联合岳阳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白石岭交警大队、国网岳阳开发区供电支公司、长沙银行经开区支行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宣传咨询日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内企业、餐饮门店、幼儿园、午晚托中心、培训机构安全负责人,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辖区居民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知识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居民耐心细致宣讲电力安全、燃气安全、消防救援、反诈、防溺水等系列知识,倡导大家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保护自身和周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为辖区的幼儿园、餐饮门店等企业负责人讲授日常生活中火灾预防和面对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详细介绍火灾扑救方法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同时着重对日常用电用气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高层逃生的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讲解。辖区居民及商户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学到了消防知识,还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和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考虑到辖区老旧房屋多、老年人多,行动不方便、对安全用电不了解、用电安全问题较为突出的情况,活动中,大桥社区专门组织安全员及志愿者上门服务,给他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注意事项及紧急事故处理方法,为他们进行家庭用电、用气检查,保障他们安全用电,放心用电。

下一步,岳阳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将加强组织开展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各项工作,真正让“安全生产月”成为强化安全意识的“推动月”,成为提升安全素质的“深化月”,成为深化安全管理的“攻坚月”。

(一审:张新春;二审:冯娟;三审:张也恬)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