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亲清课堂第三期:纪税协作,释放1+1>2叠加效应

通讯员 符敏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5 20:17: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符敏捷)“在此之前,我们已经举办了两期亲清课堂,反响很好,今天我们趁热打铁……”今天,第三期“亲清课堂”在长沙市芙蓉区世贸环球金融中心如期举行。

前两期亲清课堂活动的开展,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关注,新颖的“组团式”线下服务也收获了多方好评。根据前期活动收集到的反馈意见和建议,第三期活动以涉税风险为主题,邀请到芙蓉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科科长皮科兵讲授税收业务课程。“纳税行为不符合税法规定、企业使用税法不准确都是企业面临的涉税风险……”一堂专业性极强的课程涵盖最新税收政策、防范税收风险等方面,充实紧凑,干货满满。

深度的纪税协作,打通部门协作瓶颈,实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释放了“1+1>2”的叠加效应。“非常感谢区纪委监委搭建的亲清课堂交流平台,像这样面对面的培训课堂和现场咨询给我们企业咨询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也感谢税务局的领导干部专业的讲解,我们受益匪浅。”芙蓉区企业家代表刘女士活动结束后主动向现场的工作人员致谢。与以往“讲师授课+现场答疑”模式不同的是,区税务局自我“加码”,向到场纳税人发放调查问卷,搜集纳税人意见建议,调查日常办理涉税业务过程中,芙蓉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滥用自由裁量权等违反廉洁纪律问题。看似简单的一份问卷,实则是政府部门推进清廉单位建设由他律转向自律的务实举措,更是区纪委监委成立开展“亲清课堂”为实现“督促落实惠企政策、优化涉企服务,规范涉企检查”目标的实践验证。

清廉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随着清廉楼宇建设工作的推进,亲清工作室职能不断丰富,亲清课堂的服务也不断升级。为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亲清工作室”效能,芙蓉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借力打力,借助“亲清议事会”协商机制,充分发挥楼宇“清廉监督员”监督作用,及时收集企业意见,开展政策答疑,把群众关切问题解决在“家门口”,为企业解难题谋发展。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