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联系统行业党建现场会在临湘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5 15:26: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丁会云 摄影 姚斌 舒学海)缤纷夏日,文艺芬芳。6月14日至15日, 湖南省文联系统行业党建现场会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文艺界的100多位文艺家们齐聚临湘,前往临湘市坦渡镇大和村元家台组、临湘市桃矿街道办事处复兴广场等地,召开行业党建会,把脉乡村文艺发展。

文联系统行业党建工作,是推动文联和文艺事业发展的引航之舵、提速之桨、压仓之锚。近年来,临湘坚持以党建之力引领文艺之新,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文艺工作中的核心作用,把党的建设融入文艺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推动文艺事业百花齐放、蓬勃发展。党建助力,文艺繁荣,临湘文艺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文艺精品力作明显增多,仅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文艺作品就达15篇,特别是摄影作品《一张特殊的合影》,被中央电视台播放后,全国近80家媒体先后转发。十三村酱菜、临湘黑茶、浮标和龙窖山、油菜花、野樱花、菊博园、中非经贸园等与临湘有关的地域名字,因为文艺宣传而显得更加生机勃勃,红红火火。

“坦渡石桥通,田园大雅中。墨濡河汉水,共写梦图雄。”在坦渡镇大和村,现场会参会人员在参观该村农民诗人们组建的石桥诗社后,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主席鲁晓川现场赋诗一首,并在交流会上用戏曲形式进行表演,赢得现场群众热烈掌声。

湖南省诗词协会党支部书记彭崇谷深有感触地表示,他到过很多乡镇,见过很多诗词创作团体,像大和村这样,将诗联文化建设与家训、党风廉政建设等糅合得这么好的很少见到。他在随手翻看了农民诗人的诗集后,对其中一首借中秋节想到大陆与台湾的诗歌,由衷地表示,大和村的泥土诗人们不仅诗写得好,更有家国情怀,有思想境界。

“放下锄锹就写诗,大和往昔少人知,今挥拙笔班门舞,只为源头活水滋。”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现场赋诗,对大和村的诗人“扛起锄头种田,放下锄头写诗”的生活现象点赞不已。

湖南省文联一级巡视员、行业党委书记唐贵平,省文联权益保护与行业建设处处长、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子元,岳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胡伟,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宏平等参加了会议。在交流会上,唐贵平充分肯定了临湘文联行业党建工作的成效。就如何做好全省的行业党建工作,唐贵平说,要聚焦“首位首责”抓政治引领,引导社会组织把准正确方向;要统筹推进“有形有效”覆盖,不断织密党的组织体系;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

现场会期间,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等领导与参会代表们,一起观看了“‘曲艺讲党课’暨临湘市迎‘七一’专场晚会”。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