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金融系统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5 10:06: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唐敏)为提高辖内诚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6月14日,人民银行临湘市支行充分利用金融系统“点多面广”的优势,牵头组织全辖金融机构开展临湘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现场为老百姓普及信用知识。

活动当天,湖南临湘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组织所有网点工作人员开展了“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通过张贴征信专题宣传海报、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在业务柜台摆放宣传折页,指派专人解答网点客户提出的征信相关问题等形式,向公众宣传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普及个人征信知识,宣传信用报告基本知识,介绍如何保护个人隐私,保证信息安全;如何养成良好习惯,维护良好记录;如何保持良好信用,享受优惠金融服务等知识。此外,还设立信用报告查询台,提供查询服务。

此次活动,共成立诚信宣传志愿者小分队10支,出动车辆11辆,发动金融从业人员52人,深入5个乡镇,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

信用记录关爱日 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 反响 ,加深了公众对个人 信用 知识的认知,提升了公众对个人 信用 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有助于提升消费者对银行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护 信用 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 系统 ,有助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