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后塘瑶族乡:人居环境大擂台,比出乡村新面貌

    2023-06-15 09:35: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舒洁玉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以环境改善丰富群众精神,构筑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从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近日,后塘瑶族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对 12个村进行督查评比,打响全乡5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热潮。

工作专班对各村,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评分,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美丽乡村后期管护等内容,对各村河塘沟渠、卫生死角、农户房前屋后进行实地查看,并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群众参与情况以及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反馈各村工作开展的成效与不足。

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活动,鼓励各各村比出差距、比出压力,赛出干劲,营造你追我赶、竞相赶超的浓厚氛围,从而实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振士气、加压奋进、鞭策后进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后塘瑶族乡将继续以环境整治、美化村庄为重点,依托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让群众在相互交流中增进团结友爱。同时坚持在整治上下功夫,在创新中出实招,从小处着手,向深处发力,不断提升村庄净化、绿化、美化水平,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