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 大手牵小手 防溺不松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3 16:54: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新春)6月13日下午,岳阳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特邀岳阳市蓝天救援队讲师樊歆,在辖区珍珠山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防溺水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樊歆通过视频资料再现一些惨痛的溺亡事件,希望同学们汲取教训,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利用PPT、现场示范等方式,从远离危险水域、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以及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方面,详细介绍防溺水的相关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溺水的意识。除了多媒体教室200多名师生和志愿者直接参与以外,全校3000多名师生在教室同步观看教学直播。珍珠山小学五年级1813班学生金诗妍说:“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学会如何正确穿救生衣,还更加明白如果没有家长和成年人的陪伴,坚决不能下水游泳,更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据2022年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溺水报告》显示,全球每小时有40多人溺水死亡,每年因为溺水失去生命的约37.2万,在我国每年约有5.9万人溺亡,其中未成年人占95%以上。岳阳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将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并组织党员干部与居民成立的志愿者队伍对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生命安全筑牢屏障。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