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天街欢抢节”引热潮,多城联动破局商业同质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3 10:18:10

  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商业体的同质化也在使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

  寻找差异化的解药,成为大型商业体必须要做的事。如何提升新客群、新供给、新场景、新消费的能量供给成为每个商业体都要面对的课题,这一次龙湖天街给出了新的解题思路。

  龙湖商业三大原创IP活动之一——66欢抢节在今夏迎来第六季。今年, 66天街欢抢节从“六一”儿童节起步,延续至6月6日,联动18城,65座商业项目,携手超6000家品牌,更有超100场城市惊喜派对,以一场年中购物盛会,以蓬勃的商业活力,引领城市新风尚。

  多元玩法打造「消费新场景」

  长沙90后女生周言言对长沙的大小商场、店铺如数家珍。在得知龙湖长沙芙蓉天街的将要举办66天街欢抢节时,周言言就已在第一时间做好了功课。本来以为只是一个传统的促销,但周言言到了商场准备“血拼”时,66欢抢节的丰富度和热度远远超出了周言言的想象。

  周言言发现,龙湖天街可以以龙湖独特的“珑珠”结算,买一件衣服,算上商场折扣、品牌折扣,还有珑珠结算折扣,最后整体算下来甚至可以低至4折入手。

  在66天街欢抢节上,全国天街与超6000家实力品牌联袂打造年度钜惠福利,加之“亿万珑珠团券”的宠粉力度,为消费者带来“5倍\10倍积分”限时膨胀、“6珑珠抽10万珑珠”“6珑珠兑10万份到店礼”“66元团1000珑珠券”“满额赠珑珠”等丰富珑珠玩法,以多元福利叠加超强品牌力。这样“真金白银”的实惠切实满足了消费者旺盛的购物需求,为龙湖天街带来了可观的转化。

  周言言到达的时候,龙湖长沙芙蓉天街正在举行秘境方舟长沙首展。展览上,热带雨林、沙漠、草原等多种地貌被还原出来,热带鱼、梅花鹿、蛇、孔雀等多种动物展出,这个展览俨然已经是一个小小的生态栖息地,动物们在这里自在生活。这一展览无疑是吸引了高度的关注,入口处常常大排长龙。除了带着小朋友前来观展的家庭客群,像周言言这样的年轻人也不在少数。

  在深度链接消费者情感的诸多尝试中,龙湖商业以原创IP活动的多元形式、丰富的线下体验,让商业摆脱了单纯售卖的刻板印象。不过,对于大型商业体来说,仅有引流远远不够。促销是一门深奥的学问,获得了流量后,更要深度挖掘用户的价值。

  联动破局重塑龙湖品牌张力

  面对存量市场的商业痛点以及不断升级的新消费需求,商业体要通过制造更具互动性、话题性和情感价值的活动来链接消费者内心,提升差异化经营能力,破局联动是一个重要方向。在吸引年轻客群、激发消费活力,强化商业体的影响力上,龙湖天街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独特打法。

  今年,66天街欢抢节围绕“引领城市新风尚”的主题,在“亿万珑珠团券”、“天街超级品牌日”等重头戏释放超强品牌力基础上,除了点对点的在各个城市举办与城市氛围相匹配的独家活动,各个城市间的龙湖商业体也实现了由点成面的联动,追求在地生活质感,注重在地文化自信,各城市携手多方优势资源打造“城市兴趣大事件”,引领都市生活的风向。

  龙湖天街联动18城,65座商业项目,携手超6000家品牌,精心策划了超100场“惊喜派对”,以内容体验的创新表达,惊喜连连的体验,用空前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呈现一场年中购物盛会。

  例如,在本次66天街欢抢节,定位为“无界美好生活中心”的长沙洋湖天街与定位“肆意生活发生地”的长沙芙蓉天街,共同举办长沙首个360°沉浸式热带主题游猎大展《秘境方舟》,融合了人文自然、网红潮流、运动亲子等标签。长沙洋湖天街还特别呈现湖南首展《你好,苏东坡》沉浸式宋韵艺术展,与北宋文坛顶流男神零距离面对面解锁“亿点神奇”。

  “66”意指遛街、逛街,而不同城市都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风貌,走在不同的城市街头,体验也会大不相同。一城有一城之风貌,每座天街自有其对理想生活范本的定义。走出长沙,放眼龙湖商业华中版图,武汉江宸天街举办当下爆火的网易首款派对类游戏——《蛋仔派对》武汉校园行欢乐赛,为城市带来“亿点多巴胺”;武汉白沙天街举办“壁上丹青”武汉首展,以超时空的视听盛宴,为城市添“亿点探索”;南昌青山湖天街以城市独家超300㎡的魔力冰场,打造夏日溜娃圣地释放“亿点热爱”。

  全链路引领消费潮流新主张

  2023年以来,多项促消费政策出台,我国消费市场复苏步伐持续加快,至2023年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至94.9。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消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8%,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6.6%。

  此次66天街欢抢节上,乘着消费复苏的东风,龙湖规模化打造有市场渗透力、行业影响力的创新性活动,迅速抢占消费者心智。通过一系列直击消费者痛点的福利促销、折扣让利、优惠券等措施,有效地激发群众消费欲望,唤醒城市消费活力,华中区累计营业额近1亿元,顾客人次达132万,在华中地区掀起了逛天街的热潮。

  66天街欢抢节期间,muji开业首日全国销售额第一、meland开业首日华中销售额第一、tommy hilfiger(6.3-6.4武汉销售第一)、洋湖天街玄茉一女装全湖南销售第一,华为pc销售湖南省msc店销售前三,谭木匠区域同比增长第一,孩子王湖南省六一儿童节当天同比完成率第一,KICKS LOUNGE 6月3日当天销售22W,华中区域排名第一,创开业以来销售新高,会员消费占比达100%,品牌预期目标达成率102%,

  实打实的业绩与流水也让品牌对龙湖天街的满意度直线攀升。KICKS LOUNGE、祐禾、裕老佰等多家品牌呈上专属福利与体验,单店活动策划延续了66天街欢抢节的营销亮点,当日销售业绩均呈现明显爆发。品牌的销售热潮也树立了榜样标杆,安踏、李宁等运动品牌均已表明合作意向。

  未来,在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性价比、品牌情感链接、商业体的独特性的趋势下,龙湖天街的具有沉浸式体验、创新主题场景独特打法将会给消费者、品牌,乃至城市都带来更多惊喜。(通讯员 刘甲宇)

责编:张云龙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