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沱江镇大鹿冲村:杨梅丰收 乐享“梅”好

蓝玉春 黄春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2 14:44:49

眼下,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大鹿冲村的500余亩东魁杨梅迎来成熟期,前来采摘、收购杨梅的客商、游客络绎不绝,果农们忙着采摘、装筐、称重、运输……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在果农黄尚章的东魁杨梅园里,一颗颗硕大的杨梅挂满枝头,鲜艳欲滴,甜蜜诱人的红果果也诱得游客纷至沓来。他们提着篮子穿梭在杨梅树间,抬手摘下一颗深红色的杨梅,咬一口汁多肉甜,唇齿间满是诱人果香。

“今天放假妈妈带我来这里摘了杨梅,这里的杨梅又大又甜,我吃了十几个,非常的好吃。”小游客李子妤说。

黄尚章种植的100亩杨梅是从浙江引进的东魁杨梅,这个品种个头大、甜度高、口感佳,平均单果重25克,被称为“杨梅王”。由于今年气候适宜,加上科学养护管理,品质和产量也要好于往年。满山的杨梅树枝繁叶茂,红彤彤的果实密布枝头,丰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的收成特别好,这个杨梅特别大个又甜果子,100亩有几十万斤产量。销售市场还可以,还不错,蛮多外地老板过来调的。”种植大户黄尚章说。

近年来,沱江镇大鹿冲村充分发挥地理资源优势,引导村民一起抱团发展杨梅产业,一颗颗小小的杨梅,为当地群众拓宽了致富路,带来了“梅”好生活。如今,大鹿冲村已经变成远近闻名的“杨梅村”,杨梅也成为大鹿冲村最响亮的名片之一。

责编:何文件

一审:蒋慧

二审:王辉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