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集中交办共性问题 前移巡察整改关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2 11:08: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2日讯(通讯员 丁冬燕)“根据本届巡察情况来看,镇村在乡村振兴方面还存在工作规划谋划不够,产业发展滞后,内生动力不足等共性问题……”6月7日,临湘市委召开十三届市委巡察镇村共性问题交办会,市委书记王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为主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为有效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临湘市委对本届已开展巡察的8个镇(街道)党(工)委、108个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一般性问题311个、线索44条进行逐条梳理,形成乡村振兴、工程建设、“三资”管理等5个方面的镇村共性问题清单,在会上进行了公开通报,要求全市各镇(街道)党(工)委要开展全面自查自纠,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全面推动“未巡先改”“未病先治”。同时,各镇(街道)负责人就如何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向市委递交《镇村共性问题整改承诺书》,这也是该市首次对镇村共性问题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集中交办。

近年来,为有效推动“未巡先改”工作,临湘市委细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的具体措施,加强对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和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对整改不力的予以严肃问责,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截至目前,镇村通过“未巡先改”推动解决村组公路硬化、水渠修整等民生实事121件,发展特色产业597亩,盘活固定资产3处,切实做到了以整改促发展,推动整改工作由点到面一体落实。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