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顶流更懂星城,龙湖携手长沙十年共进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1 20:10:15

近日,全国24座万亿GDP城市公布了2022年人口数据。长沙以新增常住人口18.13万一举夺魁。与此同时,长沙又以4.5%的经济增速,领跑一众“万亿俱乐部”城市。

楚汉名城,屈贾之乡,在过去十年,长沙逐渐成为全国作为新一线城市的代表。星城长沙经济向荣,进阶之路势头正盛。

当长沙稳步迈进城市“顶流”,龙湖的身影活跃其中,与长沙美好共进。在“一个龙湖”生态下,开发、运营、服务三大板块齐头并进,五大航道深度协同,稳健增长。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云龙

品质长沙,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

十年,是时空变换的跨度,更是城市发展的标尺。

麓山为屏,湘江为带,山水洲城长沙,城市边界蓬勃生长。

回溯至十年前,长沙2013年生产总值7153.13亿元。2022年末,这个数字达到13966.11亿元,几近翻番。其中,较上年增速达4.5%,在全国“万亿俱乐部”城市中位列第一。

从打造“更加整洁有序、清新靓丽的省会形象”,到“强省会”战略的有力实施,再到如今踏上“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长沙正持续构建高质量的发展格局。

过去十年间,长沙新增建成区面积超700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83.2%,市域常住人口迈上千万级台阶,城市格局和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跻身新一线城市、特大城市行列。地铁线路从开通运营,到覆盖六区一县。龙湖新壹城与龙湖长沙洋湖天街,共同构成长沙TOD的代表;摩天大楼从200米级,跃升至452米。出圈的龙湖铂金岛“三件套”,扮靓滨江金融中心;谷山板块、梅溪湖国际新城、省府新区等一众板块日益纯熟,城市承载功能稳步提升……

2013年,长沙是龙湖进入华中的首站。250亩谷山体育公园、百万方墅区大城、7载潜心打造……湘风原著气势恢宏,为这座城市烙上龙湖的印记,正式拉开这场叙事的大幕。

十年来,龙湖积极参与其中,助力城市建设,焕新城市面貌,加速城市进化,累计交付住宅2.6多万套。从龙湖湘风原著到龙湖雨花青云阙,23个品质社区遍布长沙各个区域,共同营造出龙湖式的幸福生活。

长沙市政府2022年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东拓、西提、南融、北进、中优”。坚持“四精五有”标准,持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高标准建设“十个重大城市片区”,推进城市更新行动,让长沙味、湖湘韵、中国范、国际化成为品质长沙的独特魅力。

坚定布局,为城市进阶助力!4月,在长沙2023年首轮土拍中,龙湖以8.45亿元再度加仓长沙省府板块,摘得约16万方优质纯住宅地块。该项目将成为继春江悦茗、春江天曜和新姚天街后,龙湖在省府板块布局的“第四子”,进一步提升片区品质生活格局。

活力长沙,聚合经济发展新动能

城市发展,青年是主力军。

人口增长方面,长沙同样亮眼。2022年,长沙常住总人口1042.06万人,相较于上一年增加18.13万人,在全国24个万亿GDP城市中排名第一。

让青年干事有奔头、生活有希望,既发挥得了价值,也安顿得了身心。长沙在为青年人提供住房保障,解除“新长沙人”后顾之忧方面,堪称表率。

2017年,长沙出台“人才新政22条”,实施青年人才筑梦工程﹔2022年,长沙推出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对符合标准的青年人才给予租房、生活补贴和首次购房补贴。

长沙长租公寓市场规模TOP1的龙湖冠寓,就是为青年人量身定制的品牌。自2018年入驻长沙,龙湖冠寓迄今布局11个项目,累计为在长工作新长沙人提供服务5万人次,为长沙累计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780套。

如果说住宅的产品力和贴心的城市公寓,是龙湖深耕湖南的“压舱石”;那么繁华的商业综合体和烟火气的街区,则是龙湖“点亮城市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

5月20日,龙湖在长沙的第二座天街——芙蓉天街正式开业运营。依托龙湖商业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优质的运营实力以及良好的合作口碑,芙蓉天街整体出租率达99%,品牌同步开业率达98%。开业两日,总客流达33.5万人,总销售额达2362万元。

作为2023年长沙首个开业的购物中心,同时也是龙湖商业落地的第二座天街,长沙芙蓉天街定位“肆意生活发生地”,为蓬勃发展的长沙消费市场注入全新势能与新鲜活力,极大拓宽和完善芙蓉区板块的商业服务能力,开启芙蓉区商圈消费新时代。

每一座天街所到之处,都成为城市繁华中心。在洋湖、芙蓉之后,龙湖集团在长沙亦先后签约、开福、新姚、月亮岛三座天街项目,一页城市商业发展新章,即将开启。

与城共进,开创城市发展新未来

2022年8月17日,一封感谢信出现在“龙湖在长沙”微信公众号上。一位母亲将儿子张弘懿参加小龙人计划的故事娓娓道来,纸短情长。

她写道,“这是第三年参加小龙人计划,通过比赛,孩子突破自我,变得更加自信,通过游戏,增进亲子感情,每一次经历在成长中都是那么宝贵。”他们说,下一次,弟弟接棒参加。

星空草坪音乐游学营,植物课堂,“猜猜我是谁”亲子竞技……2022年小龙人计划的精彩,留在了所有参与家庭心中。

一个有温度的龙湖,也体现在龙民节、善居计划和珑运会里。

龙民节在长沙,年轻人在微醺氛围里有趣社交,邻里之间来一场火锅相会,城市露营党解锁户外新玩法……这场欢乐盛典重塑龙湖与城市和人的精神链接,增强龙民们对专属身份的认同感。

持续多年的善居计划,物业为爱家焕颜,为社区冻龄,磨刀4700余把,清洗地垫及地毯5100余张……

珑运会上,邻居们相约一起,肆意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一场场属于龙民的节日,收获无数点赞。

截至目前,龙湖智创生活在湖南签约管理面积达1184.94万平方米,在管项目42个,服务业主人数近5万人。

2023年初,龙湖龙智造发布“六大业务飞轮”体系,包括“龙智建管、龙智研策、龙智设计、龙智数科、龙智精工、龙智千丁”,构建起一套完整的项目开发运营全流程智慧营造解决方案,开启了龙湖“智造未来城市”的发展新篇。

目前,龙湖龙智造在长沙已相继签约面积达53万方。如今,以数字科技为引领的发展模式,已成为龙湖企业发展的新特质,并不断得到深化和延展。面向行业智造的蓝海,智慧赋能的龙湖,更将与长沙共同开创城市发展的新未来。

结语

龙湖十年深耕,在“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里凝炼钢骨柔情,不断献上愈加完美的生活样本,把“龙湖”与网红长沙深深的绑在一起。

新十年的起点,“与长沙共进”,龙湖誓言铮铮。

更精彩的故事,让我们共同见证。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