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美术馆组织全国各地知名画家来邵写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0 15:00: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通讯员 马宝龙 曾伟中 记者 郑丹枚)6月2日至7日,邵阳市美术馆邀请刘宝平、区础坚、雷小洲、刘凯等1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画家,先后走进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大托村、国家3A级景区——洞口县罗溪国家森林公园以及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新宁崀山景区,组织开展以“图说民族团结  共画和谐邵阳”为主题的写生活动。

漫步于大托村山野村落,独特的自然风景和浓郁的民俗文化吸引了画家们的目光,也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画家们选好位置,支好画架,握持画笔,开始创作。梯田石瀑、远山近水、瑶家农院、花瑶姑娘……时间一分分过去,许多人物和美景已悄然入画。 

罗溪国家森林公园内,神秘的瑶乡风情和迷人的自然风光激发了画家们的创作热情,他们用绘画表达了对罗溪雄奇壮丽的自然风光和浓郁深厚的瑶乡文化的赞美之情。

走进崀山核心景点骆驼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石田村,画家们对着形态各异的丹霞石峰、纵横深邃的沟谷兴致勃勃进行即兴创作,生动绘制出眼中独特的崀山。领略到崀山独特风景和民俗特色后,画家们进行民族风俗人物创作,他们支起画板、铺开宣纸,精心调配颜料,各自选取不同的角度构图,全身心投入到创作中。在画家们的画笔下,崀山丹霞地貌、田园风光和人物画像色彩斑斓、栩栩如生。

“这次写生,让我领略到了崀山的秀丽风景,感受到了当地浓郁的人文风情和民俗文化,也给我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一级美术师刘宝平在崀山写生后,感慨地说。

据了解,写生活动结束后,邵阳市美术馆将向每位画家征集4件作品,其中1件写生作品,3件有关民族主题作品,共48件美术作品。同时,为了集中展示和反映邵阳淳朴的地方风土人情,赓续民族大团结华章,彰显民族大爱,邵阳市美术馆还将举办征集作品巡回展。

责编:张佳伟

一审:张佳伟

二审:曾佰龙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