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税务:减税降费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力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0 13:54:32

王 蓉

“1600多万的退税款昨天到账了,感谢你们主动和我们对接,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财务人员完成了留抵退税申请!”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津市市税务局接到了津市市汇珍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群打来的电话。

津市市汇珍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主营太阳能光发电及销售,直到2022年才开始正式生产销售。两年多的筹备期内,企业投入资金上亿元,无量产销售收入,导致公司资金面临较大压力。今年5月底,税务部门下户辅导时,发现该企业1600余万元增量留抵税金还未申请退税,且纳税信用等级已符合留抵退税申请条件,便立马告知企业可按政策规定享受增量留抵退税,并现场辅导企业人员进行系统操作。

6月6日,津市市汇珍新能源有限公司1600余万退税款全部到账,业务办理速度、纳税服务举措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减税降费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公司资金的大难题。”周群不禁为税务部门主动落实减税降费点赞。

据悉,津市市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连续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精准服务和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大力优化服务举措,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贡献了“税力量”。津市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大减税降费工作力度,不折不扣推进退税减税工作,让惠企利民的好政策落地生根。

(图为:津市市税务部门深入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 摄影:颜冬)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