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税协公益讲坛在湘西凤凰“开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0 13:46:46

 6月7日上午,湖南税协公益讲坛第三期线下活动在湘西凤凰举行。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湖南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周智平,湖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湖南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刘云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景伟,凤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钟克洲等出席活动。

欢快热闹的土家族“三棒鼓”拉开此次公益讲坛活动序幕。来自长沙市税务局的业务骨干向纳税人缴费人现场解读企业纳税信用的评价范围、评价指标和方式、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以及如何进行纳税信用补评、复评、修复等热点内容,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消除纳税信用评价盲点,引导纳税人提升纳税信用意识。来自湖南省中税网天一税务师事务所的行业“大拿”则聚焦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详细解读2023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核算要求、办理方式、享受时点及申报要点,在互动中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

“这次的税宣课非常贴合企业实际,老师们对税费政策深入浅出地讲解让我受益匪浅。”湖南省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龙元爱说:“尤其是对企业纳税信用的解读,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企业纳税信用不仅是企业的信用资产,更是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

此次活动通过“湘税通”全程同步直播,讲坛上的税宣“好声音”通过网络“云端”走出凤凰,走进千企万户。在线下,凤凰县102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国有企业、重点行业企业代表与讲课老师面对面交流,了解最新涉税资讯和税费政策。在线上,一万余名省内纳税人缴费人在“湘税通”直播间共话税收,为这座小城古镇营造出“沉浸式”税收宣传好氛围。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全省税务系统要牢记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不断完善基础制度和服务内容,持续优化执法方式和服务手段,全力提升服务质效和服务水平,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大幅优化,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周智平强调,税务部门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不遗余力打通难点堵点,促进服务优质高效;聚焦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实效,精准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聚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全力谱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新篇章。(通讯员 刘洪武)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