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怀化市“机智少年 筑梦苍穹”科普绘画活动在会同县启动

雷鸿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0 13:00: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付俊华 记者 雷鸿涛

6月9日,怀化市“机智少年 筑梦苍穹”科普绘画活动在会同县城北学校正式启动。活动作为湖南省“百名院士进校园、万名科技者上讲台”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是面向青少年的基础性科普主题活动,为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由一段航空主题的视频展示拉开帷幕,展示了空气动力学实验、飞行模拟器操作、水火箭发射测试等内容,营造出了浓厚的航空科普氛围。会同县城北学校四年级的同学还为现场的同学们大家分享了自己“探究科学,筑梦苍穹”过程。“通过这次准备视频演讲,我收获了许多,也知道了很多飞船的名称。”会同城北学校学生粟佳琦开心地和记者分享道,“我想通过这次的分享,让同学们知道科学的伟大,还有科学知识的奥妙。”

在启动仪式上,会同县城北学校师生共同创作了一幅20余米的航空主题的画卷,在场的学生们在画卷上签写了自己的青春感言。通过现场作画的形式,寓意本次举办的“机智少年 筑梦苍穹”科普绘画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也让青少年对航空航天知识有更全面、更具体的了解,激发起大家对航空航天的热爱,让航空航天精神代代传承。

“建设科技强国是一场长跑,离不开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青少年充满梦想、活力十足,他们对科学的热情一经点燃,就可能释放无穷的潜能。”会同县科协主席王洪珊告诉记者,“今天的启动仪式在会同举行,对我们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按照‘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形成机制,实现普及’的既定方针,进一步推动科普绘画活动深入每一个人心中,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质。”

活动结束后,科协还为参加此次活动的会同县城北学校学生每人发放了《我的第一本科学漫画书-儿童百问百答》。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