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得见山、看得见水、务得了工、创得了收,会同县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美丽乡村见效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1 12:47: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粟云松

6月10日,笔者走进会同县连山乡,眼前青山环抱、果木丰硕,石板路延伸到村民门前,大人们在凉亭下聊天、孩童们在古树林里嬉戏,一幅岁月静好的美丽乡村图景展现在眼前。乡亲们感受到家乡处处都是新风貌,户户都有新气象。“回来发现我们村变化太大了,到处干干净净,家门口还建了小花坛和精品菜园,家人饭后散步游玩也有味多了。”会同县连山乡大坪村的村民杜幸林看到村里的新变化,脸上洋溢着笑容。

连山乡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构建起“乡党委、政府带头干,乡贤村民群众主动干”的村民共创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扎实推进乡村发展,构建优良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本地农产品、吸引外来企业入驻,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让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务得了工、创得了收。

乡村要发展,环境是底色。大坪村、火神坡村、漩水村今年以“五村联创”为着力点,从微景观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建设等小处着手,利用一砖一瓦、一树一花做文章,打造精品菜园、古树林等相互辉映的人居环境“样板点”,真正实现让村民生活“靓”起来、环境“美”起来的乡村蝶变。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