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BA”激情打响,湘潭市民跨城看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0 11:44: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张弥郁

  “看球赛,吃美食,株洲‘厂BA’搞得好!”昨晚,湘潭市民刘先生赶到株洲市体育中心看完“厂BA”,深受现场气氛感染。

  未来2个月,12支球队轮番上场,激烈争夺株洲“厂BA”篮球锦标赛冠军。昨晚开幕式后,特邀球队湘钢集团客场挑战本土球队中车时代新材,最终以78:60拿下揭幕战。

  开幕式火爆超过想象

  晚上7时,开幕式大幕开启。

  球队依次入场亮相,近2米的身高、爆表的颜值、强壮的身体,引发现场一片惊叫声。

  12支球队主要来自株洲的大型企业,分别为中车株机、株硬集团、建投五建、时代新材、城发集团、株洲联通、高科集团、北京汽车、醴陵企联、三一智慧、亿都控股。作为特邀队伍,湘钢集团还没入场,就受到株洲观众的热烈欢迎。

  大赛将通过小组赛、附加赛、交叉赛、半决赛及最后的决赛,历时2个月,诞产首届“厂BA”冠军球队。

  执裁的21名裁判均具备国家一级以上篮球裁判员资质,其中包括1名国家级裁判。

  株洲“厂BA”比赛时间为6月9日至7月30日的每周五、周六、周日晚,地点均在株洲市体育中心。

  “厂BA”打出株洲精神

  “厂BA”的由来,灵感来自于株洲浓厚的本土文化基因——厂矿文化,融合当下“培育制造名城、 建设幸福株洲”发展主题,体现株洲老工业城市的精神文化底蕴与现代企业发展间的传承。

  这是向历史致敬。作为工业城市,株洲拥有诸如中车株机、株硬集团等大型企业,汇聚了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产业工人。多年来,厂矿之间以体育赛事为媒,也成为老株洲人共同的记忆。“厂BA”以篮球为媒,唤醒全民记忆的同时,更展现出株洲自强不息、逆风而上、团进奋进的制造业振兴之魂。

  这是聚力向未来。从“制造强市”到“制造名城”,株洲先进制造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这次比赛,促进产业联动、企业交流以及文化碰撞,让企业凝聚力、发展向心力再汇聚,形成强大动力,推动株洲向全国制造业高地奔涌向前。

  这是民生之福祉。株洲包容、开放、宜居的城市性格,吸引无数年轻人扎根。“厂BA”的举办,让株洲的幸福氛围感再次拉满,让更多人来到株洲、爱上株洲、留在株洲。

  幸福株洲看得见

  “厂BA”,不止是篮球,还有人间烟火气。

  篮球搭台,文旅唱戏。株洲“厂BA”在唤醒回忆的基础上,更是升腾起城市烟火,打造出一个新的城市文化IP,为幸福株洲添彩。

  激烈的篮球赛事外,夜市、网红街区、地摊文化、篮球嘉年华等特色活动吸引众多市民。

  神农烟火巷、神农集市勾勒出的“人间烟火”,致力于成为株洲人的“日月星辰”;“株洲印记”既留住老株洲的灵魂,又洋溢出年轻的城市味、幸福的株洲味,让前来看球市民流连忘返;“活力宝贝”在夜幕之下耀眼闪烁,青春和创意,在这里肆意生长;灯光、人海、音乐、舞蹈、啤酒,“篮球嘉年华”把“体育+娱乐”带进人民群众的生活,把“篮球+音乐”的激情推向整个城市。

  让篮球不止是篮球,2023年株洲“厂BA”篮球锦标赛,将伴随株洲人度过全民狂欢的盛夏。


责编:李永亮

一审:李永亮

二审:廖义刚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