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湘军”喊您来科学健身 全国科学健身指导走基层(湖南站)暨省全民科学健身推广活动在韶山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0 11:28:32

新湖南客户端 6月10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彭骏捷  文湘玥) 科学健身,你我同行。6月10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湖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全国科学健身指导走基层(湖南站)暨湖南省全民科学健身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韶山市韶山火车站前坪举行。仪式上,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向艳梅向全省广大市民发出了“科学健身”的倡议,重温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

活动现场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

湖南站授旗

现场全民健身项目展演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连标,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晃,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一部主任方旭东、副主任江志华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 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郑晓明,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湘雷,韶山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卫国,以及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向艳梅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现场。

仪式上,张连标表示,从社区到校园、从广场公园到郊野户外、从线下到线上、从日出东方到月上柳梢……健身人群随处可见、无时不有,全民健身理念早已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健身项目走进人们的生活,不断增强着全民健康度和国民幸福感。他希望在社会各界力量的积极参与和推动下,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创造更多更好的全民健身新成果,在建设健康湖南、体育强省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向艳梅向全省市民发出“科学健身”的倡议

“只有科学健身,才能强身健体;只有科学健身,才能全民健康。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方法,享受健康美好的生活!”仪式上,向艳梅向全省广大市民发出了“科学健身”的倡议,鼓励更多人参与健身锻炼,号召广大市民“树立科学的运动理念,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养成科学的运动习惯,创造健康生活新方式”。

湖南韶山,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故里,千百万人向往的革命圣地。活动现场,面向广大市民免费进行了国民体质测试,以及科学健身项目展演。并特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临床医学学士、运动人体科学博士路瑛丽和体育医院骨外科(运动医学)副主任医师、博士、硕导李伟为现场市民进行科学健身指导。

现场市民免费参加国民体质测试

现场急救知识培训

“数据精确更方便我们对标进行指导。”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测试项目为台阶试验、肺活量等13余项检测方法,通过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个方面监测市民的体质情况,最终得出综合体质评价,并根据每个被测对象的不同情况,给出科学健身指导建议,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自身体质,获得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深呼吸一口气,慢慢吐出来,看持续时间。”“上下上下,来跟着节奏走台阶,持续3分钟。”“闭眼,单脚独立,站定”……测试现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整个过程就像玩游戏一样,参与市民在完成了所需的项目测试后,可拿到各个测试项目分数、综合评价等测试报告,同时,测试报告还针对个人体质的测试结果告知市民平时需注意事项或加强哪些方面的体质锻炼。

今年是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1周年,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响应号召,在6月10日前后组织全国科学健身指导走基层系列活动。其中,湖南站通过邀请“体育湘军”走进乡村,把免费体质测试、科学健身知识等以志愿服务的形式送到农民身边,充分发挥体育明星的号召力和正能量,弘扬体育精神,在丰富农村群众文体活动的同时,广泛传播科学健身知识,提升乡村生活品质,积极发挥体育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同时,加快构建城乡均等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