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怀化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附信访举报方式)

    2023-06-10 09:31:30

近日,六届怀化市委第五轮巡察的7个巡察组完成对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4个单位的进驻工作,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展开。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纪委监委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组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守正创新、精准发力,把准被巡察单位特点规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聚焦巡察重点“精准把脉”,突出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讲究方式方法“精准出击”,着力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统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方面的政治偏差,扎实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强化成果运用“精准施治”,落实整改责任,加强整改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全见底”,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怀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信访电话和征求意见箱,并公布“码上巡察”微信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30日

六届市委第 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扫码信访举报

来源:怀化市委巡察办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