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三届体育云动会·云动故事|“云跑日记”之2:漫跑“天下第十八福地”苏仙岭,只流汗水不留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0 09:26:28

文/李军

湖南省第三届体育云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全省的跑步爱好者们积极参加“云跑湖南” 最强跑团争霸赛,用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的精神丈量着三湘四水,用实际行动践行“全民健身 健康向上”的理念,讲述者每一位跑者身上不凡的运动故事。

今天是“云跑湖南”活动开始的第六天,我跑步打卡的第五天,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芒种,祝福自己,芒而不茫,心中有节奏,忙时有序,闲时有趣!

郴州北湖区跑团参赛队员李军

早上5:50,在美丽的爱莲湖畔,红日初升,暖风蒸腾,夏日的蛙声鸟鸣此启彼伏。我和来自郴州市北湖、苏仙跑步协会的20多名跑者准时到位,一起相约跑素有“天下第十八福地”之称的苏仙岭,大家热情高涨,跃跃欲试。

郴州北湖区跑团参赛“打卡”

经过一番系统的热身拉练,大家列队拍照后,开启了本次“云跑湖南”征程之旅。活动过程中,队友们有序排队跟跑,面对高温热情不减,“健康湖南、云动潇湘,北湖苏仙,跑起来”的口号,响彻郴江河畔。

斗志昂扬,激情澎湃的聚跑视频

从出发到苏仙岭售票入口4公里,来回是8公里,苏仙岭上山下山往返是9.5公里。跑山虽然很虐,但是一群人跑也就不同。一群人有伴,边跑边说笑。为了完成个人“半马”里程,我在跑山过程中不断折返接引队友。

我出门时天还没亮透,以为自己是跑得早的,没想到一路上碰到了不少不同年龄段的跑者。星光不问赶路人,幸福都是拼出来的。大家见面一声“加油”,一句“早上好”,亦或是一个甜美的微笑,就是最好的问侯和鼓励。从天亮跑到天黑,从天黑跑到天亮,这就是跑步人的常态。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坚持。

李军6月6日云跑“打卡”轨迹图

听说本次“云跑湖南”有来自全国12 个城市、45个区县、129 支跑团、2060 名跑者,我们北湖跑步协会的参赛选手更是个个卯足了干劲,奋力奔跑。哪怕汗水浸湿了衣袜,脚底磨出了血泡,也一定要坚持为团队而战,为荣誉而拼!这就是比赛的氛围和加持带来的神奇力量。

郴江幸自绕郴山,为谁流下潇湘去。我自拼搏向天笑,只流汗水不留憾!加油北湖,加油苏仙!你我皆是“黑马”。大家一起努力,争创云跑湖南“最强跑团”,争做最强个人,积极参跑,为健康湖南加油!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