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许忠建主持

  怀化新闻网   2023-06-12 08:44:59

6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和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第一次调研情况交流会、全省第一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和6月6日省委省政府专题培训班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回答了事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提升义务教育质量,突出加强名校名师培育,突出支持在怀高校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服务怀化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重要贺信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农耕文化、高庙文化等区域特色文化资源,加快建设安江农耕文化旅游区,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怀化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推进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等工作,强化安全工作责任落实,着力推进怀化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完善全面培养教育体系,深入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关心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儿童,为儿童茁壮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山水林田湖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铁腕整治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全面开展高铁高速、国省干道、旅游干线等沿线裸露山体复绿专项行动,奋力建设生态绿色之城。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构建“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坚持在发展中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还听取了港洽周招商和中非博览会组团参会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怀化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怀化市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实施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黄莎)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怀化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