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越高:围绕中心大局推进科技创新,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提供有力支撑

    2023-06-10 08:55:02

按照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要求,6月9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主持召开全市科创型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深入调研全市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刘越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科技创新的责任感,找准科技创新的发力点,锻造科技创新的硬实力,涵养科技创新的好生态,为加快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10名企业家代表围绕加大科技创新、培育科创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科技创新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衡阳高质量发展。

刘越高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科技创新是民族复兴国运所系、时代竞争形势所迫、引领发展出路所在。广大科创企业要强化科技创新的责任感,找准科技创新的发力点,以科技强带动企业强、推动产业强、实现经济强。要服务重大战略,紧盯世界科技前沿,加大原创性基础研究,在攻克“卡脖子”技术中当尖兵、创尖峰,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要服务产业发展,聚焦衡阳打造区域科创中心的决策部署,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依靠科技力量打通重大产业、园区平台、项目推进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以关键技术突破打开产业发展的新局面。要服务社会民生,用一项项科技创新成果,提供更多更好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和产品,持续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刘越高要求,要锻造科技创新的硬实力。要以专注铸专长,紧扣核心业务,抓住自身技术优势,持续推进关键技术攻关,成为专精特新的创新主体。要以产品兴产业,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数字化、应用化,全面提升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要以联合促融合,做好知识、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资源共享相通,实现关键领域的固链、强链、补链、控链和融链,实现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和自主可控。

刘越高强调,要涵养科技创新的好生态,激发企业创新冲动、释放科技人才活力、用好国家政策红利,在新征程中抢抓新机遇、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将科技创新这一最大“变量”转化为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的强大“增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科创型企业发展壮大,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环境,用心用情让企业家安心经营、舒心生活,助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尹培国、朱春光参加。(全媒体记者陈润 罗茂盟)

责编:成俊峰

一审:成俊峰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