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越高:树牢“文旅兴城”理念,精心筹办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

    2023-06-10 08:54:18

6月9日下午,衡阳市落实“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战略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召开。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出席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发展文旅产业有关决策部署,围绕“文旅兴城”,全面树牢理念、厘清思路、夯实基础、强化保障,精心筹办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全力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注入更强文旅力量、作出更多文旅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会议。

刘越高强调,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全市文旅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正处在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和发展黄金期。全市上下要全面树牢“文旅兴城”理念,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好大局、顺应大势,在认清形势中坚定信心,在肯定成绩中鼓足干劲,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大融合大发展。

刘越高要求,要全面厘清“文旅兴城”思路,打好“文旅兴城”牌,构建以南岳为龙头、以市区为中心的环南岳衡山旅游经济圈,推动旅游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等“多规合一”,实现全市规划“一体化”、旅游“一张图”,在优化空间布局、完善旅游规划上求突破。做好“古色”“红色”“绿色”和“夜色”文章,在彰显特色优势、打造旅游精品上求突破。塑造旅游品牌、推介旅游产品、拓展旅游市场,在开展宣传促销、开拓旅游市场上求突破。推动农旅互通、工旅互动、城旅互融、科旅互联,在推进产业融合、提升旅游效益上求突破。

刘越高强调,要全面夯实“文旅兴城”基础,致力于产业项目建设,拓展项目策划深度,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致力于基础设施配套,确保交通组织再提质、景区运营再提升、生活配套再提标。致力于历史文化传承,加强研究阐释、精品创作、保护利用。致力于服务水平提升,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服务监管,坚决维护公平有序、诚信经营的良好市场秩序。

刘越高要求,要全面强化“文旅兴城”保障。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一切服务旅发大会,一切服从旅发大会”,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文旅产业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确保政策引导、要素保障都要到位,切实做到横向联合、纵向联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市领导赖馨正宣读了衡阳市承办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市级领导负责的重点旅游项目;市领导周玉梅就筹办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作工作部署。南岳区、雁峰区、石鼓区、珠晖区、蒸湘区、耒阳市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刘丽华、耿保民、丁芬、黄立、尹培国、陈礼洋、谢明芳、朱春光、谢宏、曾建华、许云生、颜和平出席。(全媒体记者陈润 罗茂盟)

责编:成俊峰

一审:成俊峰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