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10 08:34: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通讯员 杨立军)6月9日晚,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重要贺信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来邵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严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遵循。要加快产业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和邵阳实际,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构建体现邵阳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筑牢湘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和田长制,推进西部生态圈建设,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稳就业保民生,抓好重点民生实事,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组织谋划好主题教育,抓实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与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脉相承、相互贯通,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邵阳新篇章。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邵阳实践注入不竭动力。要牢固树立人民群众在现代化建设中的主体地位,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注重把准人民脉搏、回应人民关切、体现人民愿望、增进人民福祉。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让人民以主人翁精神满怀热忱地投入到现代化建设中来。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沈晓明来邵调研,对邵阳市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服务保障民生、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邵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邵阳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对邵阳发展的殷切期望。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沈晓明同志调研讲话精神上来,将省委的信任和支持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之以恒大抓实体大兴产业,竭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科学精准抓好乡村规划,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善作善成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邵阳力量。要压实工作责任,抓紧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落实清单管理、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责编:张佳伟

一审:张佳伟

二审:曾佰龙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