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荆州不动产登记实现“跨域通办”

陈子尧   常德融媒   2023-06-10 07:26:51

近日,常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开启两个城市之间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合作。今后两地企业、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不用再往返跑腿,就地即可办好。

为进一步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聚焦群众期盼,解决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常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将本地不动产登记受理端延伸到异地,采取异地申请、属地审核的模式打破属地限制,实现了不动产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换证、补证、档案查档6类服务事项“跨域通办”,并在此基础上,与异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建立合作机制,高效联动,切实增强办事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接下来,常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扩大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事项范围,不断创新优化办理模式,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优势互补,推进异地不动产登记“业务通、数据通、证照通”,全面提升登记服务效能,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融媒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