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17支队伍挺进学生信息素养交流展示“国赛”

韩冬 王毅   常德日报   2023-06-10 07:18:33

近日,湖南省电化教育馆公布推荐参加第二十四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交流展示活动名单,来自常德市中小学、职校的17支队伍上榜,他们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交流展示。

常德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常德市第一中学、常德市第五中学、常德市第十三中学、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常德市郡德学校、常德市德善学校、武陵区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鼎城区江南小学、桃源县凌津滩镇中学、桃源县第八中学、安乡县深柳中学、临澧县第一完全小学、桃花源崇义小学等学校的17支队伍,通过市级评选和现场展示,被推荐参加第二十四届湖南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又在省级活动中出色地完成现场布置任务和答辩,从近8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以“实践、探索、创新”为主题,是一项促进基础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展示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实践成果的科技创新活动。近年来,常德市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健全,学生的创新素养明显提升,市电化教育馆积极组织举办各种赛事,把提升学生信息素养作为培养创新人才、实施创新教育的重要载体和突破口,师生在各项比赛中屡获佳绩。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