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第四期省直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举行

杨佳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23:45: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 杨佳俊 实习生 苏烁 通讯员 陈慧斌)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提高省直机关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6月5日至9日,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在长沙举办第四期省直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来自省直机关和部分二级单位、市(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20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汤立斌参加培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开班动员指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是省直机关工委开展工作的两支基本队伍,机关纪委的同志要做到站位高、本领强、自身硬,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努力做到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在服务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中更加彰显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培训班紧紧围绕推进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培训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突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务,邀请了省纪委监委、省委党校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机关纪委职责任务、问题线索处置、处分批准权限和程序要求等内容进行授课,组织观看辅导报告视频和红色电影,并开展机关纪委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座谈调研与问卷调查,收到良好效果。

责编:张璐88

一审:张璐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