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执行干警奔徙600余公里,兑现胜诉人合法权益

杨佳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23:45: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杨佳俊 通讯员 刘倩

“集合完毕,准备出发!”6月7日,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随着该院副院长罗星一声令下,执行局执行干警一行即刻出发,驱车赶往600多公里外的执行现场——芷江侗族自治县。

申请执行人湖南某公司与被执行人某矿业公司、毛某及张某发生买卖合同纠纷。岳塘区法院经审理,判决某矿业公司一次性支付湖南某公司工程机械设备款329万余元、违约金25万余元,毛某及张某对该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某矿业公司、毛某及张某均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经多方渠道查人找物,获知8台涉案工程机械设备在芷江侗族自治县,岳塘区法院第一时间与当地法院联系,经过多次现场勘察、线上线下沟通,最终确定执行方案。

6月8日6时30分许,两地法院组织了5台警车、8台平板拖运车向执行现场驶进。因村道过窄,长板拖运车无法驶进现场,只能先用短板拖运车将工程车辆运出村道,再转移至长板拖运车。经过7个多小时辛苦作业,法院干警成功将8台涉案工程机械设备运往湘潭。

“这是你们今年奔赴异地为我们扣押的第12台工程机械设备了。有你们在,我们很放心。”申请执行人湖南某公司代表握着罗星的手激动地说道。

自“湘执利剑2023”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岳塘区法院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执,聚焦企业“痛点”“堵点”问题,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高效化解涉企执行纠纷,尽最大努力确保企业的胜诉权益。截至目前,该院共受理涉企执行案件837件,执结467件,为企业挽回损失1亿余元。

责编:张璐88

一审:张璐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