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向远方奔赴山海,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三湘都市报   2023-06-09 22:52:38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闫丽颖 梁杨惜 蔡弘敏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湘水悠悠,源远流长,美丽的校园,国医殿堂……”全场齐唱校歌《放飞梦想》。6月9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于含浦校区田径场举行,共同见证4881位本科毕业生的高光时刻。

典礼开始前,师生代表、校友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再见》《那些年》《你的样子》……熟悉的歌舞声中,大家齐声合唱、欢呼,数载大学时光的珍贵记忆浮现在眼前,一缕缕飞扬的思绪激荡在心田。2023届毕业生们携着师长、同窗的殷殷嘱托和深深祝福迎来了属于他们大学珍贵时光。

典礼在升国旗,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毕业生们将青春理想与家国抱负融入雄浑国歌奏唱声中。该校党委书记戴爱国寄语毕业生,大学期间,毕业生们勤于学习、不惧风雨、蓬勃向上、努力拼搏,常怀湖中医大人的情怀、使命和担当,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参与、见证了国家与湖南中医药大学高速发展的历史时刻,每位同学的每一步成长足迹都记录在湖中医大的专属台账上。同时,他勉励毕业生们要带着岐黄殿堂的“本草良方”和“补益锦囊”整装再出发,踏上新的征程,并给出三个成长锦囊:其一,向真而行,坚守初心。只有求得真学问,具备真本领,才能应对真挑战,打磨真实力。只有在砥砺深耕中求真知、讲真话、行真事、做真人,才能真正成就纯粹而出彩的人生;其二,向善而为,坚持厚德。作为岐黄学子,我们不仅要追求自我的发展,更要心怀对生命的悲悯,肩负起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责,秉承“悬壶济世”的传统,让世间美好环环相扣,世间善意绵绵延续;其三,向阳而生,坚毅达观。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并成功立身,就必须具备“自找苦吃”的勇气和乐观豁达的精神。

校长易刚强祝贺毕业生开启人生新的旅程,勉励大家永葆家国情怀,自立自强、求真笃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在典礼上,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辉宣读了《关于准予湖南中医药大学2023届本科生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准予2023届全日制本科生夏小凡等3614人毕业、2023届全日制本科往届结业生曾朕等68人毕业,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同时,宣读《关于准予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准予2023届全日制本科生徐世帮等1162人毕业、2023届全日制本科往届结业生陈盼等37人毕业,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书。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菁同志宣读《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报》:湖南中医药大学133 人、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34 人荣获“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届优秀毕业生”称号;湖南中医药大学14 人、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4 人荣获“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 届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称号。同时,宣读《关于表彰湖南中医药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决定授予王凡等180名同学“湖南中医药大学 2023届优秀毕业生” 荣誉称号。

该校全体校领导、导师代表为毕业生拨穗。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赠送校友卡、纪念册。

该校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国家级教学名师常小荣教授与中医学院尹勇、护理学院郭浩辰、外国语学院柏莹3位教师代表共同朗诵了《以四季之名深深祝福》,衷心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求索路上,永葆有“春”之新生力量,永怀“夏”之高昂热情,铭记“秋”之盈车嘉穗,不失“冬”之含蓄坚韧。

“牢记母校教诲,担负起弘扬中医的重任,始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展现湖中医大人务实向上的青春风采。”该校毕业生代表、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丁云龙回首自己大学四年光阴,并立下青春诺言。

责编:杨斯涵

一审:刘镇东

二审:黄京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