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最后一天!登顶珠峰的长沙女孩徐卓媛为走娃加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21:40: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记者 陈普庄)“勇敢的走娃们,你们好。6月18日,2023长沙(夏季)走娃就要开赛了,站上赛场的你们和你们的爸爸妈妈都很了不起。10公里的赛程对于小朋友来说,可能也是一座小小的“珠峰。希望你们在父母的陪伴下,无惧酷暑,完成挑战,在坚持中收获成长。我为你们加油,我们一起越走越强大。”2023长沙(夏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将于6月18日在洋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6月9日,登顶珠峰的16岁长沙女孩徐卓媛为报名参赛的“走娃们”送来一份有“高度”的祝福。

走娃于2019年由湖南日报社创办,是中国本土原创城市亲子健走活动品牌。活动参与主体为5-13岁小学生及其监护人,是以少儿为主体、家庭为单元的徒步或跑步活动。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亲子健身模式,实施体教融合育人,旨在让少年儿童拥有强健的体魄、坚韧的毅力、不屈的斗志和独立的人格。截至2023年5月末,走娃已成功举办8届,在长沙、益阳、南昌等城市落地,累计参赛人数超6万人,200余所学校参与其中。

长沙女孩徐卓媛的父亲徐江雷曾在2007年登顶珠峰,被誉为“湖南省登顶珠峰第一人”。受父亲影响,她从小就展现出惊人的登山天赋,攀登过五座5000米以上的高山。这次登顶珠峰,她特别在行囊中带了父亲当年登顶的手套,希望作为一种传承,见证自己圆梦。

2023长沙(夏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报名仅剩最后1天。6月18日父亲节,带孩子来长沙走娃一起见证TA能量的爆发吧。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