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苏仙区供电公司:护航学子逐梦路 答好“高考保电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20:55: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欧昭廷)6月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门课程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为期3天的2023年高考圆满落幕,国网苏仙区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此次高考保电工作。

为保障郴州市一中、湘南中学2个高考考点及试卷保密室的可靠供电,国网苏仙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协调指挥保供电工作,明确任务、细化责任。高考前期,该公司派出一线生产保电队伍,通过红外测温、局放检测、声波成像仪等技术手段对考点的主备供电电源线路进行全方位带电检测,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缺闭环,保障电网运行安全可靠。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与各考点学校进行沟通对接,详细了解考场用电需求,并按照“一校一案”的保供电要求,制定了详实的高考保电方案及事故应急预案,提前对考点做好应急发电车设备启动、电源切换等操作试验,提升考点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不停电是硬约束、硬标准!高考期间,我们加强了电网调度运行管理,遇到紧急缺陷按照顶格标准进行不停电处理,保证重要场所供电不间断、服务不断档。”国网苏仙区供电公司负责人说。

高考期间,该公司安排专业人员对涉考的13条输配电线路、103台用户专变开展保电特巡。现场保电工作人员对考点周边线路、设备进行无间歇巡视,密切关注负荷变化情况,杜绝考试期间线路设备过负荷运行,应急抢修队伍、车辆24小时待命,备齐抢修工器具及物资,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高考安全可靠供电。

此次高考保电累计出动保电人员55人次、应急抢修车辆32台次,投入应急电源车2台、应急发电机5台,完成线路设备特巡、带电检测68次,消除隐患5处,为广大考生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责编:何庆辉

一审:何庆辉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