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时间限定为2小时?上海某茶楼“温馨提示”让网友有点“闹心”

  三湘都市报   2023-06-09 20:40:3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实习生 盛涛 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6月7日,位于上海的一家广式点心茶楼“宝粤楼”贴出“用餐时间限定为2小时”的温馨提示引起争议。6月9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门店,该店工作人员表示:“‘排队期间用餐时间限定为2小时’的规定只适用于大桌。”

“宝粤楼”贴出的用餐“温馨提示”上面写道:“因本店餐位有限,为让每位顾客尽早品尝美食,要人齐再入座。门店排队期间,用餐时间限定为2小时。”

对此,有网友认为,限时吃饭大多是自助餐厅的做法,茶楼限时用餐闻所未闻,“虽然我不一定会吃到2小时,增加限制条款就感觉有种无形的压力,不是很爽。”还有人表示,茶餐厅原本就是感受慢生活、朋友三俩闲聊的去处,若要追求翻台率就别开茶餐厅。

6月9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门店,餐厅工作人员提到,限制用餐是公司统一要求,大约是2个月前开始执行的,“虽然有时间限制,但顾客真的用餐超时也不会强制要求客人离开,通常每桌用餐时长在2小时至2.5小时。”

“只是为了提醒客人合理安排用餐时间,减少店外客人的等待时长,但绝不会赶走客人。”该工作人员提到,“排队期间用餐时间限定为2小时”的规定只适用于大桌。


责编:吴岱霞

一审:黄亚苹

二审:丁鹏志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