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接力!只为与一名高考考生的约定

王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20:04: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茜

6月7日至9日,3天高考期间,在长沙市实验中学高考考点,每场考试前总能看到这么一幕:民警推着轮椅,准时把一名女生送入考场。

事情还要从6月7日早晨说起,芙蓉区火星派出所副所长张磊在巡逻时,发现一中年女子搀扶一女孩正艰难走下楼梯,神情比较焦急,张磊立马上前询问情况。原来,女孩名叫小胡,今年参加高考,但因腿脚受伤行动不便,母亲准备背着他前往考场,此时距离进入考场时间所剩不多。

“跟我走,我开车送你们!”张磊毫不犹豫说道。由于长沙市实验中学位于马王堆派出所辖区,为确保考生安全考点周围严禁车辆通行,按照规定必须由场内的执勤民警接应。张磊马上联系马王堆派出所副所长柳进,在得知情况后,两个派出所民警决定进行一场为期三天的暖心接力。

不到10分钟,张磊便将母女二人送入考场外围,马王堆派出所民警已经就位等候,随后便接力将其送入考场。在进入考场前,张磊与小胡约定,“小姑娘,你这几天安心考试,我们答应这三天保证准时送你进考场。”

接下来第二天、第三天,每场考试,民警都准时出现在小胡住处楼下,这场暖心的接力一直继续着!小胡已没有了初见时的拘谨,每次看到民警都会郑重道一声“谢谢”。考完最后一场,小胡和母亲上门送来一面锦旗,并向民警表示感谢:“感谢警察叔叔,没想到你们每天都会来,真的是太温暖了!”

面对小胡的感谢,张磊说:“高考是孩子们人生中一件极其重要的大事。在这个关键时刻,能守护他们的逐梦之旅,对于公安民警来说也是意义非常,也希望小胡能考出好的成绩。”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