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湾子街道启动“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

通讯员 张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9 20:04: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张姿)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天上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2023年井湾子街道“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咨询日宣传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举行。井湾子派出所、井湾子市场监督管理所、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红星站、15个社区及辖区4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和辖区居民群众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联合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长沙红星君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通程城市折扣店组织开展了高层建筑火灾疏散演练、灭火演练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应急救援综合能力素质。

活动现场通过负责人上台“讲安全、谈责任”、进行安全生产宣誓、签订承诺书、开展现场有奖问答、设置咨询台宣讲台、摆放宣传展板展架、分发宣传资料、展示体验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心肺复苏现场互动教学等方式开展。

来自15个社区的消防志愿者为辖区企业和过往居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岗位责任等重点内容,发放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电梯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回应群众关注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常识的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