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牢固树立和扎实践行正确政绩观 奋力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掌上长沙   2023-06-09 19:54:08

吴桂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牢固树立和扎实践行正确政绩观

奋力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周海兵出席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严禁统计造假、严控地方债务风险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专题培训班有关精神,牢固树立和扎实践行正确政绩观,强化“走在前、作示范”的责任担当,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副省长、代市长周海兵出席并讲话。

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严禁统计造假、严控地方债务风险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专题培训班有关精神。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坚强党性筑牢正确政绩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正确政绩观,以初心使命涵养正确政绩观,以系统观念把握正确政绩观,以务实作风践行正确政绩观,以科学考评维护正确政绩观,做到深学细悟、实干笃行,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吴桂英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扎实抓好“严禁统计造假、严控债务风险”专项整治。市委、市政府始终将严防统计造假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落实落细。坚持实事求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不纠结于经济指标增速一时的快慢;强化问题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统计造假行为,适时开展“回头看”;完善监督体系,切实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织牢织密制度笼子;提升数据质量,加强统计监测评价,全面推进“五经普”工作。要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树立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追求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有多大财力就办多大的事;厘清政府和企业边界,坚决剥离平台公司的政府融资职能;化解好存量、遏制住增量,优化债务期限结构,坚决防止“击鼓传花”;推动“软监督”变为“硬约束”,严控“三公”经费、压缩一般支出,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吴桂英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从根子上校准正确政绩观,从根本上树牢新发展理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加快“三个高地”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实并举,严明政治纪律规矩,持续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政绩观存在偏差的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真抓实干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代市长周海兵出席并讲话。

周海兵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把牢党员干部从政谋事创业的“总开关”。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发展质效践行正确政绩观,落实落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完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体系”两大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就业更充分、教育更公平、出行更通畅、市容更精美、生态更优良、市场更活跃、发展更安全、城市更友好。聚焦“高质量统计”,以数据质量体现正确政绩观,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从严从实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行动,加快形成制度成果。聚焦“高质量化债”,以风险管控彰显正确政绩观,缩减存量、严控增量,扩大收入、量入为出,坚决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在职市领导,各区县(市)、省级以上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掌上长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