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6·9”国际档案日科普档案知识

李秉钧     2023-06-09 19:52:14

湖南日报 6 9 日讯(通讯员 谭斯琪) 6月9日,在安仁县行政中心一楼大厅,县委办公室、县档案局、县档案馆联合开展2023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晓峰参加并调研档案工作。

李晓峰认真观看了活动展板内容,全面了解全县档案管理、档案建设、档案利用、档案宣传等工作。

李晓峰指出,档案工作是留存历史、见证发展、资政育人的一项重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档案部门要坚持挖掘与整理、保护与研究、传承与弘扬、守正与创新并重,切实担负“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更好服务县委工作大局。

李晓峰强调,要始终牢记“档案姓党”,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档案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非凡的业绩。要以对现实、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把档案归集好、归档好,把全县档案资源保管好、利用好,把党带领各族群众的奋斗历史记录好、保存好。要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以现代化手段收集、整理和储存历史资料,推动资源共享,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档案服务。

责编:李秉钧

一审:何庆辉

二审:李秉钧

三审:陈淦璋

我要问